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最新资讯 > 正文

问答营销:在一问一答间,打造品牌好口碑

0 binbin binbin 2020-04-03 15:01 51858

问答营销属于互动营销新型营销方式,是互动营销介于第三方口碑而创建的网络营销方式之一,营销方式既能与潜在消费者产生互动,又能植入商家广告,是做品牌口碑、互动营销不错的营销方式之一。

问答影响常见的平台有爱问知识人(新浪)、百度知道、360问答以及知乎推出的品牌提问,品牌可以依托遵守问答站点的发问或回答规则.然后巧妙地运用软文,让自己的产品、服务植入问答里面,加深消费者对企业或产品的认识,达到第三方口碑效应。

一、以互动的方式,架起用户与品牌沟通的桥梁

乐高曾在知乎上的提问:你遇到过宝宝的哪些谜之行为令人费解?在知乎上的浏览量高达五十万。尽管这条提问内容和品牌没有直接联系,却和乐高的用户群体相契合,更引发了家长的共鸣,达到了品牌与用户交流,以及展示形象的目的。

可见,品牌在进行问答式营销时,在定义上可以对品牌做出无限延伸。在与品牌某一维度相关联的情况下,引发广泛共鸣,解放品牌生产力,调动用户积极性,短时间内获得关注与优质丰富的内容,增加品牌获得用户的关注和认可的机会;在积累优质用户和潜在用户的同时,也让品牌主更加了解用户眼中的自身形象。

而品牌发起问答式营销的时,可以在网页内设置广告位、品牌信息、广告语、企业官网链接地址在内的各种明确标识,在整个问答内容中拥有更多主导性;并享有更多的功能和流通机制,让品牌精准把握问答的引导传播和走向,促使品牌和用户更好沟通。

二、展示品牌价值,树立品牌形象

基于问答的沟通方式和掌握着主导权,企业可以将自己的品牌、产品、文化、荣誉、品质等等元素,通过文章或者问答的形式向大众展示,表达任何想要表达的内容;或者以人们所关注的、与行业相关的话题作为提问,以品牌自身或者行业经验、知识进行专业解答,树立起企业的品牌形象。

当然,一个品牌良好形象的树立需要时间,借助问答平台优势,一个热度较高的问题能够反复出现在用户的浏览页面上。

图片9.png

以知乎提问为例,当与品牌相关的问答得到大家的关注、点赞并炒热后,知乎平台会持续将问题推荐给用户,甚至在关注之后直接通知用户,在长时间的接触下,话题粘度不减,企业的品牌形象也就随即树立起来了。

三、丰富品牌问答内容,参与用户互动

如何提出一个能引发关注的话题是一场问答营销的重要组成部分,而能够让用户有回答欲,去丰富转发问答内容,则是问答营销的动力。

在品牌设计问题时,需要考虑到与话题的关联度,加入品牌关键词,与用户围绕品牌展开直接互动;也需要考虑到话题是否能吸引用户参与讨论;当然也可以绕开品牌本身,减少用户的排斥感,转而从其他维度出发,提供专业性回答,依托问答本身所具有的内涵,延展出多角度讨论,在潜移默化中提升自身形象。

在丰富品牌问答内容时,值得注意的是,在品牌目的性方面,尽管区别于很多营销方式,问答营销在表现形式上具有明显差异化,但仍带有明显的商业诉求,在和用户进行互动的前提下,往往有着更具体的传播诉求。这种高诉求一直让用户保持最大化的内容价值转化和让渡,以形成真正的品牌内容资产。

图片10.png

当前企业对品牌建设愈加重视,除了问答营销外,还借助更为全面、权威的渠道以打造品牌信任,提升品牌价值。品牌强国示范工程集合了新浪爱问问答营销、品牌包装、品牌建档等品牌服务,为中小企业提供全渠道、多维度品牌解决方案,是快速提升品牌影响力的扶持性品牌项目。新浪爱问作为权威、优质问答平台之一,与其他问答平台一样,在审核制度、内容丰富等方面逐渐成熟、多元化,以更加丰富的形式与用户展开深度互动,为品牌开创出二次传播价值。

问答营销对企业品牌建设具有建设性意义和价值,其不应只是一种营销工具,更要成为一种品牌建设理念,在一问一答间,打造品牌好口碑。海峡头条旗下的媒介锤子,涵盖国内很多优质门户网站、权威媒体,提供企业品牌管理、搜索引擎、信息流媒体投放、KOL投放、代理知识产权、提供代写、代运营、代制作等业务保证资源优质的同时,也保证了价格在市场上的绝对优势。

binbin

binbin

TA很懒,啥都没写...

©2018 Changfu.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长富财经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