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最新资讯 > 正文

展望之夜 | The Good Business第七届新商业公民晚宴成功举办

0 长富 长富 2023-12-22 17:43 22780

2023年12月12日晚,由《商业周刊/中文版》主办,酩悦轩尼诗帝亚吉欧中国担任特别支持的“展望之夜”The Good Business——第七届新商业公民晚宴”于上海成功举办。

“善意经济学”一直是《商业周刊》提倡的理念,公民意识也是企业家最该具备的精神。“The Good Business-新商业公民晚宴”自创立起已成功举办了六届。奖项设立以来,数位优秀的企业家、创业者,科学家和艺术家在内,因具备独立思考、勇于创新,不惧艰难的精神,拥有前瞻态度等品质让他们荣获“新商业公民”的殊荣。



△新生代钢琴家,施坦威青年艺术家 张浩天

伴随着《李斯特:威尔第歌剧“弄臣”演绎曲》紧凑华丽的曲调,在新生代钢琴家,施坦威青年艺术家张浩天的出色演绎下,晚宴正式开场。

新商业公民-杰出城市更新:百子湾公租房

在北京,有一个被网友和媒体誉为“最美公租房”的社区——百子湾公租房。多数人可能很难想象,这里的旧址是铁路部门的旧厂区,随着城市功能的变迁,这片旧址也需要被人赋予新的需求和价值,才能被这座寸土寸金的城市重新接纳。百子湾公租房的成功不仅为城市规划者提供了一个改善低收入社区生活条件的机会,也为中国目前沉闷的住宅设计形象引入了新的视角。百子湾公租房因此荣获“新商业公民-杰出城市更新”荣誉。



上榜嘉宾:国际知名建筑师、MAD建筑事务所创始合伙人 马岩松

揭榜嘉宾:上海静安置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时筠仑

新商业公民-杰出公益项目:宝珀“心系海洋”公益项目

宝珀“心系海洋”公益项目荣获“新商业公民-杰出公益项目”荣誉。海洋作为地球的主体孕育了地球上的生命,同时它也是人类文明的源泉。有这样一个品牌,它对海洋有着特别的情感和非凡的热爱。作为现代专业潜水腕表的先驱,自1952年打造出首款现代机械潜水腕表五十噚(英寻)以来,便与那些毕生致力于海洋探索的顶尖科学家、海底探索先锋、环保人士和水下摄影师紧密联系在一起,在揭秘海底世界的过程中发挥了突出作用。过去几年中,由这个品牌创立的“心系海洋”(Blancpain Ocean Commitment)公益事业始终致力于携手海洋界领军组织,共同推进海洋倡议与合作,倾力支持着公益和环保项目的发展。



上榜嘉宾:斯沃琪集团中国管理委员会成员、宝珀中国区副总裁 廖信嘉

揭榜嘉宾:《商业周刊/中文版》事业群出版人,超媒体控股集团执行董事 李剑

当天的晚宴特别设置了两个致敬环节。第一个致敬环节,《商业周刊/中文版》事业群出版人,超媒体控股集团执行董事李剑向在场嘉宾介绍了敦煌研究院网络中心主任、副研究员、中国文物学会文物摄影委员会理事孙志军将毕生精力投身在敦煌古迹的数字影像记录的经历。近年来随着“敦煌热”的兴起,人们在震撼于敦煌莫高窟创作的同时,更遗憾于它被日渐侵蚀的壁画和建筑本体。遗迹保护的话题人们也许并不陌生,但置身其中、用毕生精力参与古迹保护的人一定有着常人无法企及的沉淀。

新商业公民-杰出行业创新:刘畊宏和畊练团

刘畊宏及畊练团荣获“新商业公民-杰出行业创新”荣誉。去年4月份的一段经历一定让身处上海的朋友印象深刻,那是一段非常难忘的日子。大家在家里,很多事情做不了,也很难有社交的机会。也是在这期间,刘畊宏先生用了仅仅12天的时间就创下了抖音平台史上最快涨粉纪录。他用自己热情、乐观的情绪和长期主义精神感染了数以万计的普通人参与健身运动,让“刘畊宏男孩”和“刘畊宏女孩”成为一种追求健康生活的身份象征。今天,他和他的团队在倡导全民健身,健康生活方面持续努力,在改变他人的同时,他也为自己的人生角色带来了多样的变化。



上榜嘉宾:全民健身教练 刘畊宏,Vivi Cycle主理人 王婉霏及畊练团成员

揭榜嘉宾:《商业周刊/中文版》事业群执行主编 范荣靖

新商业公民-杰出行业推动:吕杨

全球唯一华人侍酒师大师,顶侍工作室&归普葡萄酒学院创始人吕杨荣获“新商业公民-杰出行业推动”殊荣。“葡萄美酒夜光杯,欲饮琵琶马上催。”中国人对葡萄酒的热爱由来已久,由《商业周刊/中文版》出品的纪录片《商业地理》也曾经报道过中国宁夏的葡萄酒产业。而在国际化交流越来越深入的今天,我们需要一些先驱者将毕生精力投身在这样的行业,才能推动这个行业在整个国家的进步和发展。他是全球第一位、也是迄今唯一一位华人侍酒师大师(Master Sommelier,简称MS),他在用自己对葡萄酒的热爱和专业影响着更多的中国人认识和理解葡萄酒文化。



上榜嘉宾:全球唯一华人侍酒师大师,顶侍工作室&归普葡萄酒学院创始人 吕杨

揭榜嘉宾:Comme Moi 品牌主理人 吕燕

在晚宴第二个致敬的环节,超媒体控股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兼CEO邵忠分享了自己在2023年推出第一届“超媒体艺术节MMAF”的初心和感受。这个由超媒体集团携手上海前滩太古里举办的第一届“超媒体艺术节MMAF”采用了创新的城市艺术策展方式,将艺术从白盒子搬到热闹的城市商区,在都市公共空间展出当代知名艺术家的作品。装置、绘画、雕塑、影像、元宇宙艺术建筑、AI 等媒介的艺术作品在不同场域,以富有趣味的形式呈现媒体与艺术的多元碰撞,创造出一种前所未有的、超越时空的数字化超链接文化表达。这场璀璨的艺术盛宴,以精彩纷呈的公共艺术、表演和活动,引领探索在地艺术的多元可能。



△超媒体控股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兼CEO 邵忠

新商业公民-杰出可持续发展科技贡献:宁德时代重卡换电解决方案

作为长途运力和工程运输的主力,重卡在经济发展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根据中国汽车流通协会的研究显示,一辆柴油重卡的碳排放接近100辆乘用车的排放量。在国家“双碳”目标之下,重卡电动化成为扭转这一局势的关键路径。但因电池成本高、充电慢、续航短等产业现状严重制约了重卡电动化进程,而“换电”模式凭借车电分离与快速补能的优势,已经成为产业共识。宁德时代全球首创了重卡底盘换电技术,让电动重卡实现安全、快速、低成本的满电出发。这一突破性成就让换电解决方案荣获“杰出可持续发展科技贡献”荣誉。



上榜嘉宾:宁德时代重卡换电生态负责人 朱正良

揭榜嘉宾:《商业周刊/中文版》事业群出版人,超媒体控股集团执行董事 李剑

新商业公民-杰出文化交流:Kai Bird

今年夏天,由诺兰指导的,取材自传记作品《奥本海默传》的电影《奥本海默》在全世界掀起了一轮热议。影片将这位一生充满着传奇和悲剧的人物展现在全球观众面前,获得了商业与口碑的双赢。这部电影的成功要得益于原著作者长达25年的采访和调查:《奥本海默传》不仅深入探讨了奥本海默在曼哈顿计划内外生活的各个组成部分,还讨论了他的早期生活、抱负、想法、与其他物理学家的关系、安全听证会以及后世的影响,向世人全面展示了这位伟大科学家的人生故事。本届晚宴,《商业周刊/中文版》授予他“新商业公民-杰出文化交流”荣誉。



上榜嘉宾:《奥本海默传》作者,普利策奖得主 Kai Bird

揭榜嘉宾:超媒体控股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兼CEO 邵忠

新商业公民-杰出影响力:Cindy Chao

Cindy Chao荣获“新商业公民-杰出影响力”荣誉。2004年,她在家里的客厅创立CINDY CHAO艺术珠宝品牌。2007年,她成为首位在纽约佳士得挂名拍卖的华人珠宝艺术家,从此走向国际舞台。她以独具“建筑感、雕塑性与生命力”的创作重新定义艺术珠宝概念,以融贯东西的国际美学视野打破珠宝与艺术的疆界,在全球顶级艺术博览会上大放异彩,屡获大奖,成为代表亚洲与世界接轨的新一代面孔。

迄今,已有三家世界级权威博物馆将她的作品纳为永久典藏:2010年,“皇家蝴蝶胸针”被美国史密森尼国家自然历史博物馆以“未来式古董”为由收藏;2020年, “红宝石侧飞蝴蝶胸针”被法国巴黎装饰艺术博物馆典藏;2021年,“红宝石牡丹胸针”被英国国立维多利亚与艾尔伯特博物馆收藏。

为了表彰她在艺术珠宝创作领域的非凡成就以及对法式珠宝工艺传承与创新所做出的卓越贡献,2021年底,法国文化部长在高级珠宝的发源地法国为她亲自授勋,颁发“法兰西共和国艺术与文学骑士勋章”。该勋章是法国政府授予文学艺术界的最高荣誉,她也是首位获得该荣誉勋章的华人珠宝艺术家。



上榜嘉宾:华人珠宝艺术家 Cindy Chao

揭榜嘉宾:路威酩轩集团大中华区总裁 吴越

承载着《商业周刊/中文版》“领先,不跟随”的理念,以及对商业世界的深刻理解,展望之夜暨The Good Business第七届新商业公民晚宴在12日晚间圆满落幕,再次感谢酩悦轩尼诗帝亚吉欧中国的特别支持,让我们共同期待更加精彩的未来。



长富

长富

长富财经是国内最专业的区块链行业新媒体,致力于为区块链创业者、数字货币投资者提供最新最全的新闻资讯、交流、ICO项目行情分析以及投融资信息。

©2018 Changfu.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长富财经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