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最新资讯 > 正文

直面数学,人民币再无机会?

0 zouyk zouyk 2018-09-21 10:26 29779 新闻理科生

美元已经不是原来的美元, 而人民币还是原来的人民币。

01

2018年9月,美国政府批准了两种稳定货币Gemini Dollar和Paxos Standard,每1个代币兑换1美元。消息出来后,除了加密世界发出几声微弱的呻吟之外,一切处于风平浪静之中,以为这只不过成千上万加密货币多了两个币种而已。

事实上,这风平浪静的背后,是货币棋局的暗流涌动,是金融百年的重大破局。

美国出手了,以“稳定币”为刀锋的策略又准又狠——无需任何举动,只需建立规则,无数优秀的商业公司鞍前马后为数字美元背书。

美国政府不发一币,却已经将13000亿市场囊括手中。 这是权力和数学的完美联合,是美元霸权的数字延伸。

1.webp

从这一天开始,美元已经不是原来的美元,而人民币还是原来的人民币。 人民币要对抗的不再仅仅是华尔街,还包括稳定币背后的数学协议。

如果说人民币对抗美元还有些微希望。 那么直面数学,人民币还有机会吗?

02

什么是稳定币? 稳定币是一种具有稳定价值的加密货币。 在以比特币为代表的加密货币世界,一个最大的问题就是币值的波动性。 波动这么大,就算有哪个妹妹敢用,也没有哪个哥哥敢收。 在数字货币领域,稳定币成了区块链世界的刚需产品。

截至2018年为止,比特币是成功的收藏品,但却是一种失败的支付货币。

这一轮加密货币的大熊市,比特币和以太坊、EOS等都经历了大溃败。唯一表现突出的是稳定币USDT,它保持了相当于1美元的固定价值。

也就是说,不管你以太坊怎么跌,我的价值相当于现实世界恒定的1美元。 这样的波动,哥哥和妹妹都会喜欢的。

它的发行模式非常简单: 账面上入1万美元——发行1万个USDT 用户提取1万USDT——发行方支付1万美元——1万USDT销毁

2.webp

也就是说,发行方其实无需任何成本,仅仅因为锚定了美元而创造了一种数字美元。

这的确是很神奇的一件事,无需任何抵押,凭空变出一种数字货币出来。

最神奇的是竟然很多人信任它,USDT现在的市值是189亿人民币,稳居加密货币前10名。

这一轮熊市中最大的赢家就是稳定币USDT,因为它证明了自己的稳定。

只要证明自己的货种是稳定的,那么以下的路径自然形成:

3.webp

因为创造了稳定,那很多人信赖它,就会有更多人持有这种稳定币,越多人持有,币值越稳定,又会有更多人信赖它。因为币值稳定,其最后会成为支付的首要选择。

最后它不仅仅是一种稳定货币,也会发展成为一种支付货币。

一种跨越全球的支付货币 一种去中心化的数字美元 一种价值恒定的数学之锚 …………

03

美联储主席耶伦9月10日清晨醒来时,发现世界已经变了。

她心中一定在嘀咕:纽约金融服务部门你们批准了两种稳定货币,知道自己到底做了什么?

虽然只是初露微光,但新的世界已经打开。

因为之前的稳定币USDT仅仅只是一个商业公司的测试,发行方Bitfinex仅仅只是一家加密货币交易平台,并没有任何官方为其提供信贷担保。

但一旦美国政府为稳定币提供信用背书,不仅仅给发行公司增加了信用,同时也解决了让人担忧的法律问题。

4.webp

可以肯定地说,从2018年9月份开始,以后会有越来越多的公司创造数字美元,甚至包括很多的中国公司。

这就是美国人的智慧。政府不费一兵一卒,没有破坏市场规则,只是简简单单地顺水推舟,全球信誉最好的商业公司将利用自己的品牌价值来为美国创造数字美元。

一纸通告,就有可能收获加密货币世界的10年苦功。

这些冲锋在前的商业公司个个骁勇善战,通过运营稳定币将其背后的美元带向世界每一个角落。

自下而上的机制,举重若轻的裁定。

不用多久,一个“数字美元”(数学美元)时代就能成形。

原来以为加密货币是来革美元的命,没想到现成了成了美元的护国军。

可能还有很多人没有意识到“数字美元”的强大和可怕。

它具有以下三种属性:

5.webp

它与传统的美元完全不一样,它的本质是数学的,其它国家还可以通过疆域治理传统美元,通过金融管制来阻止美元进入,但数字美元使得国家壁垒不再存在,可以更加方便地渗入到任何国家。

04

数学不是属于全人类的吗? 它为什么成了美元的帮手,人民币的对手? 其实不仅仅是人民币的对手,也成了除美元之外其它所有法币的对手。

这与数字美元的发行机制有关。 传统的法币发行本质上没什么太大区别,都是通过中心化的暴力机构来完成。只要这个国家的综合实力足够强大,那它的货币也随之水涨船高。

但美国现在批准的“数字美元”是根植于以太坊发行的稳定币,也是基于一种数学协议生成的货币。

这种数字美元的发行与美国政府还真的没有关系。

虽然与美国政府没有关系,但锚定的却是最优质的商业资产。

6.webp

那为什么没有公司基于人民币发行“数字货币”?

也不是没有,某公司9月18日在香港发行基于以太坊加密数字凭证WIT,锚定的法定货币是离岸人民币(CNH),按照1:1进行兑付。(巴比特注:人民币稳定币WIT疑超发10亿套利)

这就是一种标准的“数字人民币”,或者也可以说是“数学人民币”。

这件事也被区块链世界认为“大国之间的货币战争拉开新帷幕”。

有人说,我们不是化解了难题吗?美元有“数字货币”,人民币也可以有“数字人民币”。

但“数字人民币”的前景存在以下问题:

7.webp

第三条最难突破,以上提到的所有稳定币都基于ERC20协议发行,ERC20是一种数学协议。

也就是说现在所有稳定币背后的基石是由数学在主宰。

而这些强大的“数学协议”没有中国基因,在原创性方面我们缺乏思考力和创造力。

中国需要类似于以太坊这样的数理基石,但现在我们很难看到属于自己的数理思想。

人民币最终面临的对手不是“数字美元”,而是隐藏在后面的数学。

面对数学,人民币有解吗?

05

人民币对抗数字美元结局如何,没有人可以准确预测未来。

可以从历史上来梳理一下“黄金.数学.权力.货币”的关系。

1944年,布雷顿森林货币体系建立之后。 整个世界的货币体系是:

8.webp

黄金是底层资产储备,美国国家实力即“权力”是中间连接件,美元是外在表现形式。

这看起来是一个非常稳定的货币体系。

1972年布雷顿森林体系瓦解之后,全世界以为美元会完蛋,但没有想到的是最后形成的货币体系是:

9.webp

也就是说,到了最后,美元直接锚定“权力”,也就是美国的国家实力,不再与黄金挂钩,这样的货币体系运行到了现在。

2018年,现在数学美元(稳定币)的逻辑是:

10.webp

法币美元相当于布雷顿森林体系的黄金,美国国家实力也就是“权力”是中间连接件,“数字美元”是外在的表现形式。

再往下发展就是:

11.webp

也就是说,稳定币的信仰一旦建立,可能没有多少人在意稳定币背后的“法币美元的储备”,市场上开始直接使用“数字美元”。

这一天的到来,也就是“数字美元”大一统时代的来临。

“法币美元”苦心经营了上百年,才成就了今天的地位。 但“数字美元”只要策略得当,一夕之间就可抹平整个世界。

未来的“数字美元”由成千上万家公司进行竞争,对应的是全球最优秀的资产,比美国的国家实力更有说服力。到那个时候,与其说“数字美元”是基于“法币美元”发行的资产,还不如反过来说“法币美元”是“数字美元”的寄生体。

两者形成“连环马”机制,一旦映射完成,美元体系几乎无懈可击。

12.webp

06

人民币怎么办?

看似一个不起眼的“数字货币”的新闻,其实隐藏着美元全球战略。

大部分经济学家还不知道这意味着什么。 他们将眼光紧盯在人民币是否破7这件事上。

相对于中美贸易,“数字美元”影响其实更为深远。

好在中国的金融高层对“数字货币”一向重视,WIT的迅速推出也是一种策略性回应。

但这远远不够,一旦“数字美元”生态布局完成,很难重新建立新的“数学协议”。

这是美元的双层锁定机制,不仅是对加密世界的权力收割,也是重建新的数字权力。

一旦权力完成对数学的映射,美元霸权将更加牢不可破。

这次,美国使用的武器不再是权力,而是数学。

人民币,不应该与数学为敌,而应该好好理解数学。

否则,人民币将再无机会。

zouyk

zouyk

TA很懒,啥都没写...

©2018 Changfu.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长富财经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