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最新资讯 > 正文

投资公司摩根凯瑞推出数字资产指数基金,排除预挖掘加密货币

0 Scream Scream 2018-08-31 17:03 32726 cointelegraph

投资公司摩根凯瑞推出数字资产指数基金,排除预挖掘加密货币

暴走时评:投资公司摩根凯瑞与Bitwise合作推出了一款新的数字资产指数基金,但宣布将排除预先挖掘的加密货币,例如瑞波币和恒星币。一方面是由于预挖掘货币的欺诈和市场操纵隐患更严重,另一方面则是由于其是否属于证券的争议而带来的监管不确定性。

翻译:Maya

《福布斯》8月28日报道,由摩根凯瑞资本公司机构投资部门投入15亿美元管理资产的Morgan Creek Digital已经与Bitwise合作推出了一款新的数字资产指数基金。

新基金将会使被认可的投资者、捐赠基金、养老基金以及其他获准的机构投资者有机会获得比特币、ETH以及其他8种高市值资产的间接敞口,而值得注意的是,瑞波币(XRP)和恒星币(XLM)并未包含在内。

据报道,这是因为像瑞波币和恒星币这样的资产是通过预先挖掘的加密货币来创造的 – 这意味着一定份额的代币被创造出来,且在代币公开发售前被分配给了项目创始人或开发者。Morgan Creek

Digital的合伙人Anthony Pompliano告诉福布斯:

“如果有一个中央机构拥有某种加密货币的数量超过其开采总额30%或者更多,我们就会从指数基金中扣除这些币种,因为我们认为这会带来很多额外的风险。而通过一个更加去中心化的网络就可以消除这些风险。”

这也同样适用于波场币(TRX)、NEO和NEM等代币,报道称今后这些代币也可能因为同样的理由被排除在外。

正如《福布斯》指出的那样,一些加密货币的中心化使人们认为其存在监管风险,也就是说市场更容易被这种代币的大比例持有者操纵。而监管机构将来也很有可能把这类代币归类为证券。

Pompliano告诉《福布斯》,他相信“不论数字资产是否会被归类为证券”,机构投资者都会对这款基金产生兴趣。另一方面,Bitwise的联合创始人Hunter Horsley则在报道中确认了,之所以决定排除预先挖掘资产,是基于对潜在的欺诈和操纵风险的忧虑,以及对于围绕所有权中心化的代币是否属于证券的监管不确定性的考量。

除了比特币和ETH之外,摩根凯瑞的指数基金还囊括了比特币现金(BCH)、莱特币、Zcash (ZEC)、门罗币(XMR)、DASH、ETC和Omisego。这些资产将会被放在该基金的市值加权篮子里,每月重新进行计算。

到2018年秋季,Bitwise的审计方Cohen & Company将会对该基金进行监管,并从2019年初开始每年公开审计结果。

除了对预挖掘加密货币的限制,摩根凯瑞正在就托管资格、交易集中度限制以及冷储存要求作出规定,这也令其他数个加密币种失去了入选新基金的资格。

一方面,IOTA和Cardano (ADA)都不符合冷储存托管规则。另一方面,报道称唯链(Vechain)的大部分代币都在Binance交易所上进行交易,因此未通过交易集中度规则。

正如Cointelegraph的报道所述,今年春天,政府监管部门职员Gary Gensler曾称,基于其预售代币的做法,像ETH和瑞波币这样的Altcoin可能会被视为未注册证券。

自那之后,美国证券交易监督委员会(SEC)又规定,目前ETH通过挖矿已经充分实现横向构建,不再符合证券分类条件。而瑞波币则因为违规出售证券的指控而面临着持续的诉讼。

Scream

Scream

TA很懒,啥都没写...

©2018 Changfu.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长富财经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