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最新资讯 > 正文

拥抱未来的交融——南京巴黎伙伴创新合作暨第三届中法创新发展大会成功举行

0 haixia haixia 2020-06-23 15:20 37172

6月23日,以“拥抱未来的交融”为主题的“南京巴黎伙伴创新合作暨第三届中法创新发展大会”在南京江宁开发区举行。

法国是2020南京创新周的主宾国之一,今年也是发展中法新时代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互办“中法科技创新年”的第三年。第三届中法创新发展大会,作为2020南京创新周中“云聚全球峰”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搭建南京-巴黎之间开放合作、创新共享的平台。本次大会聚焦中法创新合作,促进区域协同开放发展,在科技创新、产业贸易、文化等领域展示观点和指引方向,展开交流与对话,增强南京开放合作度,提升南京创新影响力,促成法国-中国(南京)合作项目落地生根、共赢发展。

本次大会采用了“线下+云上”复合模式,让远在万里之外的法方嘉宾能够通过云上连线参与大会相关的活动。对大会感兴趣的大众通过云上直播观看大会。

富有艺术感的大会宣传片,将会场带入到法式浪漫文化氛围里。南京市委常委、江宁区委书记李世贵与国务院参事王辉耀、法国驻沪总领事馆领事纪博伟、新闻领事玛丽娅分别为大会致辞。在主题演讲环节,中国商业文明研究中心发起人秦朔,法国前总统奥朗德,从中法创新合作的宏观层面出发,分别发表主题演讲《后疫情时代的红利》与《不确定世界的确定模板》,为中法疫情之后深化传统合作方向,把握全新合作机遇提供了中肯和富有建设性的建议。在专题演讲层面,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副理事长魏建国,艺术家舒勇、法国前总理拉法兰、法国巴黎银行创新中心全球CEO John Egan分别登场,针对中法产业创新与中法文化创新两个大命题,从各自熟悉的领域思考,提出了自己的见解,为中法双方在产业与文化方面加深了解,互相交融,形成新的创新思维、模式、方法,提供了有价值的思路。

在杨澜访谈环节中,杨澜与应邀而来的中法八位政商界重要嘉宾代表展开圆桌讨论。中国驻法国大使馆科技公参孙玉明从两国科技创新合作方面,回答了大众关心的中法在新国际形势下科技合作的方向与前景。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上海全球创新中心主任王根祥、中国法国工商会秘书长 Christophe Lauras(乐睿思)则对中法两国企业互相在对方国家投资方面的相关问题做了解答,并阐明了各自所在的组织对企业方能提供的帮助。法国前财长布吕诺·贝扎尔则阐述了中法文化交流对双方创新合作的促进作用。法雷奥中国区总裁马法龙、圣戈班集团高级副总裁、亚太区首席执行官孟昊文(Javier GIMENO)则分别谈了自己所在集团在中国投资合作多年,特别是与南京合作中的经验与体会,深切感受到南京对法国创新资源的吸引力。作为国内科创领域的头部企业,腾讯副总裁王巨宏、科大讯飞高级副总裁段大为则分别从自己企业业务与中法合作的交集表达了各自企业的计划、趋势等。

随着园区项目、创新平台、科技项目三大类合作事项的现场签合约,以及中法企业家俱乐部成立,本届大会圆满地划上了句号,也为2020南京创新周中法活动单元增添了浓墨重彩的精彩一笔。南京及江宁开发区,必将借势本届大会的召开,在创新方面再下功夫,再启征程,带动整个城市的创新步伐,实现“创新名城、美丽古都”的目标愿景。


haixia

haixia

TA很懒,啥都没写...

©2018 Changfu.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长富财经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