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最新资讯 > 正文

中东首家中央银行支持的加密交易所将于2019年启动

0 zouyk zouyk 2018-10-10 17:02 47027 共享财经·资讯

据外媒10月9日报道,目前,两个区块链资深人士正准备推出可能是中东第一个由中央银行许可的加密货币交易所。

据报道,Rain Financial——在巴林中央银行的金融科技沙箱上开业一年后,最近公开其名单。由沙特区块链顾问Abdullah Almoaiqel和埃及投资者转型聚会组织者Yehia Badawy以及他们的商业伙伴Joseph Dallago和AJ Nelson共同创立“Rain Financial”,Rain旨在为零售加密投资者提供经纪业务,并为硅谷的Coinbase Pro提供机构平台。

至少还有其他五家交易所也参与了巴林沙箱——这是一项监管计划,申请人在严格监管的环境中进行实验,然后才能进入正式的授权业务。Rain于2017年9月首次加入,预计将在2019年早期推出。

“Rain的独特之处在于,他们是最先进的,也是最接近成熟的组织。”巴林金融科技有限公司的首席执行官Khalid Saad表示,这是一家为当地创业公司提供的非营利性合作工作空间。

他说道:“该地区没有官方监管的加密货币交易所,希望Rain能成为第一个。”

可以想象,如此可以鼓励一些实体新资本,从富含石油和天然气等自然资源世界的一部分流入到加密生态系统。目前,很少有中东居民正式参与加密市场,部分原因是担心该行业的声誉受到影响(尽管迪拜较特殊,是区块链技术的“智慧城市”应用的先驱)。

“对加密好奇的投资者,正在等待正确的法规指导和适合的合作伙伴。”Rain联合创始人Badawy说“我们来这里是为了填补这种需求,提供机构级的基础设施。”

由于这个尚未开发市场具有的潜力,坎伯兰矿业(Cumberland Mining)创始人Mike Komaransky、比特币核心开发人员Jimmy Song和BRD加密钱包联合创始人Aaron Lasher等加密老兵,都投资了这家总部位于巴林的创业公司(Rain没有透露它已筹集多少钱)。

此外,Rain已经聘请加密钱包创业公司Abra的校友Joseph Dallago担任首席执行官。

艰难的战斗

可以肯定的是,总部位于迪拜的现有交易所BitOasis,自2015年以来一直在推动对比特币购买,同时也是巴林沙箱的参与者。

但是,虽然BitOasis专注于在散户投资者中建立活跃的用户群,但Rain创始人一直在与整个地区的机构参与者会面,从银行家到监管机构,寻求他们的支持。

他们面临着一场艰苦的战斗。科威特监管机构基本上禁止机构交易员使用加密货币。与此同时,沙特阿拉伯金融管理局于2018年8月声称,“没有任何政党或个人获得许可”在该王国交易比特币。

“沙特阿拉伯监管机构的主要关注点是未注册的实体。”Rain联合创始人Almoaiqel说,“一些监管机构并不知道,比特币支付并不是真正的匿名,而且有办法追踪到。”

最近几个月,当地监管机构对西方交易所积极监管,Rain表示已经确保银行合作伙伴允许所有当地海湾货币实施法定货币兑换。

“对我们不同的监管机构和合作伙伴进行教育是一段漫长的过程。”Badawy说。

但Rain也很幸运。“巴林是该地区真正先进和进步的监管机构。”Almoaiqel说。沙箱的孵化环境使该公司能够向巴林中央银行展示它如何运作,同时在出现问题时限制损失。

华盛顿特区咨询公司FS Vector合伙人,以及Coinbase政策和政府事务负责人约翰柯林斯(John Collins)指出,“无论进入沙箱的任何东西,都可能会失败,得设计的足够小,这样,如果它无法解决问题,那么就可以进行补救”。

柯林斯表示,除了让创业公司“成为与监管机构合作的安全空间”之外,全球的沙箱计划正在跨越司法管辖区创建“监管桥梁”,例如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与英国金融行为监管局之间的合作。

“这是另一个额外的好处,特别是对于加密货币交易所。”柯林斯说,“如果你能够在沙箱中,同时与不同区域的任意数量进行交易,那么这对于加密产品来说是非常合适的。”

需求上涨

与土耳其和以色列等中东国家相比,海湾地区的加密采用率速度缓慢。然而Rain首席执行官Dallago表示,海湾地区的人们往往重视普遍资产,比如贵金属,这远远超过西方市场的散户投资者。

“我们觉得区域品味真的与比特币的特征相匹配。”Dallago说,“该地区有很多被压抑的需求。”

此外,Almoaiqel说,“汇款在这里是一个巨大的市场,该地区的外国工人人口众多。” 事实上,据报道,除沙特阿拉伯外,移民和外籍人士占海湾国家人口的一半以上。

尽管如此,由于监管环境不稳定,很难说实际需求有多少。点对点交易所LocalBitcoins在9月的第二周促成了价值266634美元的比特币交易,交易量与阿拉伯联合酋长国等邻国相当。与阿根廷这样的地方相比,这是微不足道的,阿根廷同一周的本地比特币交易价值690万美元。

另一方面,许多人认为海湾地区更广泛的教育可能会达到这种规模。所以Rain的联合创始人正在组织从科威特到沙特阿拉伯的数十场本地比特币论坛,其中包括7月份吸引了大约50名参与者的巴林金融科技总部的活动。

“这些聚会的目的是教育该地区的人们,了解加密货币的好处。”Almoaiqel总结道:“我们有责任消除所有关于加密货币诈骗的负面消息的影响。”


zouyk

zouyk

TA很懒,啥都没写...

©2018 Changfu.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长富财经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