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最新资讯 > 正文

10月22日前,你们再不申请门头沟的盗币索赔证明,就凉凉了

0 zouyk zouyk 2018-09-28 14:17 121886 火球财经

门头沟盗币事件一日不除,币圈便永无安宁之日。

10月22日前,你们再不申请门头沟的盗币索赔证明,就凉凉了

9月26日,不少网友在区块链相关贴吧里询问“今天门头沟会议有结果了吗?”,还有网友从昨日(9月25日)就开始关注:“明天最大的利空将是门头沟的议会”、“这个地雷一日不除,币圈永无安宁之日?”……

10月22日前,你们再不申请门头沟的盗币索赔证明,就凉凉了

是什么“地雷”有这么大威力,让币圈“永无安宁之日”?

原来,按照规定,日本东京于当地时间9月26日举行门头沟(Mt.Gox)财产状况报告会,对门头沟交易所此前被盗比特币及其他加密货币赔偿问题再次做了讨论。

而就在昨日(9月25日),代理破产交易所Mt. Gox清算加密货币的受托人小林伸明(Nobuaki Kobayashi)透露:自今年3月7日召开第10次债权人会议以来,这些资产(门头沟被追回的比特币)被(陆续)出售。如今,这些最新的处置所得(现金)平均价格为每个比特币8100美元(高于目前每枚约6400美元的市场价格),共计抛售了259.8亿日元(2.3亿美元)的比特币和比特币现金。

对于最早一批比特币爱好者来说,门头沟无疑是头顶的包,一碰就痛,不碰又难受。那么,门头沟事件究竟是怎么回事?网友最关心的其最新进展如何?后续还会有哪些动向以及影响?听鸵鸟区块链(tuoniaox.com)为你一一道来。

曾占全球交易量80%的交易所因被盗破产

2010年,比特币兴起不久,美国的一位程序员Jed McCaleb就创建了Mt.Gox(译为门头沟),一家位于日本东京的比特币交易所,也是最早的开展比特币交易业务的交易所,随后Mt.Gox被卖给了一位法国开发者及比特币爱好者Mark Karpelè。

由于比特币交易处于早期,能够开展交易业务的平台并不多,短时间内,门头沟获得了大量用户的青睐,曾经其交易量一度占到全球市场份额的80%以上。

树大招风,不久,门头沟便被黑客给盯上了。2011年,黑客通过网络攻击和篡改币值,从交易所的用户账户中转移了2000个左右的比特币。

处于上升阶段的门头沟并未对此次黑客事件引起足够重视,继续扩大自己在全球范围内的影响力。当时,中国不少币圈投资者就是通过门头沟进行数字货币交易的。币圈早期投资人、比特币首富李笑来就在其刚出版的新书《韭菜的自我修养》中提到,他曾经也有不少比特币“栽”进门头沟事件的“阴沟里”。

好景不长,不注重安全系统建设的门头沟终于在2014年遭遇了诞生以来最大的一次灾难——被黑客攻击并被盗走共计85万枚比特币,其中有75万枚为客户的比特币,10万枚为公司账户的比特币。

当年(2014年)2月7日,门头沟暂停了所有比特币提币服务,24日,门头沟暂停了所有交易活动,时隔四天,交易所在东京申请破产保护。

由于遭受损失惨重、涉及客户众多,门头沟一度在币圈引发地震,造成投资者的恐慌,疯狂抛售比特币,使得比特币价格在当年2月到3月底下跌了36%。

10月22日前,你们再不申请门头沟的盗币索赔证明,就凉凉了

14万枚待释放特币是悬在头顶的达摩克利斯剑?

事情远没有结束,申请破产后的门头沟在法庭的裁决下需赔偿部分客户损失。

被告入狱的门头沟CEO此后赔偿了客户约3万枚比特币和部分比特币现金,按照法院的裁定,门头沟共计需要赔付17万枚比特币,因此,还有约14万枚比特币待赔付。此后,这些待赔付的比特币逐步被释放。

早在今年八月份,就有媒体以《日本门头沟14万枚比特币将于9月释放,比特币将回归5000美元?》为题,认为门头沟事件释放出的14万枚比特币将直接以比特币的形式赔付,被盗时仅为550-650美金一枚的比特币,如今已经涨了近10倍,获得赔付的用户肯定会疯狂砸盘。

正如网友“币圈蛀虫”的质疑:“这个地雷一日不除,币圈永无安宁之日?”

“一定会被卖到市场里割肉砸盘?”网友“金牌超耐磨”说出了很多人的猜想,不少网友纷纷支持。

“不用想了,肯定要砸掉。”“砸,狠狠的砸,砸到600。”,网友“Financer1121”和“医生船长”跟帖道。

10月22日前,你们再不申请门头沟的盗币索赔证明,就凉凉了

国内网友似乎都认定了,这还未释放的14万枚比特币就是一枚“定时炸弹”,一把悬在头顶的达摩克利斯剑,只要一放到市场上,必然引发币圈大地震,导致比特币价格大跌。

事情是否真的如此?也许日本今天的门头沟(Mt.Gox)财产状况报告会议能给你答案。

清算受托人根据市场价格出售加密货币

依据日本法律,申请破产的门头沟找了代理清算加密货币的受托人小林伸明(Nobuaki Kobayashi)处理剩下的14万余枚比特币和比特币现金,用于支付各类费用以及偿还被盗用户的比特币。

小林伸明因控制着大量的代币,在加密货币圈中被称为“东京鲸”。 数字硬币投资者也都密切关注小林伸明的动向。彭博社甚至以《“东京鲸”在Mt. Gox的Wind-Down平台上卖出了2.3亿美元的比特币》为题报道了门头沟最新进展。

门头沟官方网站公告显示,9月26日召开的财务状况报告集会上,小林伸明作为委托人参加会议,并在会议上为债务人MtGox有限公司做报告和答辩。

“在开始民事善后诉讼程序的同时,法院委任我为善后受托人。因此,我保留管理和管理的权力处理善后债务人的资产,并在法院监督下,我执行民事善后程序,包括资产管理和审查索赔。”小林伸明说道。

会议中,小林伸明公布了善后债务人(Mt.Gox Co.Ltd)所持有的现金及存款状况。

据悉,截至2018年9月25日为止,小林伸明所担保的账户余额,是69,675,537,619日元(鸵鸟区块链注:约6.17亿美元),而从举行第10次债权人破产程序会议(2018年3月7日)到现在,这个数字增加了25,505,000,000日元(约2.26亿美元),实际上该账户余额在半年之间多出了2.26亿美元。

这些增加的金额从何而来?

在今年3月份的关于第10次债权人总结报告问答中,当被问及如何兑换加密货币时,小林伸明做了详细回答:

“我们根据市场价格出售它(鸵鸟区块链注:债务人委托清算的加密货币)。破产受托人与加密货币交易专家进行协商,并尽可能保证交易安全。在获得保障时,这不是交易所的正常销售,而是设计不影响市场价格,然后我卖掉了BTC和BCC。

关于出售BTC和BCC的方法,我们也获得了法院的许可。有关销售方法的详细信息可能会妨碍BTC和BCC的未来销售,所以我会拒绝解释。 ”

很有可能,上述多出的金额,正是小林伸明通过不公开且不影响市场价格的交易中完成的。

对于网友们一直担心的14万枚比特币释放将引起币圈地震的担心,可谓是多此一举,网友们操碎了的心,此时可以安心地捡回来了。

彭博社今日(9月26日)的报道中也提到,小林伸明最新的处置所得(现金)平均价格为每个比特币8100美元,这远高于目前每枚约6400美元的市场价格,而其共计抛售了259.8亿日元(2.3亿美元)的比特币和比特币现金。

“他(小林伸明)可能在今年四五月份就已经出售了一部分比特币,因为那时候价格曾达到过上万美金一枚,根据现在的行情,他是不可能做到均价8000美金以上的。”哈鲁资本合伙人(负责海外业务)吴彦君推测说。

当然,尽管售出价格高于目前市场价格,但各类费用算下来依然不低。

小林伸明表示,他所担保的账户余额中,已经采取措施建立了信托保障破产债权人的利益,并以担保金额为15,894,530,915日元(约1.4亿美金) (包括预计将拨付的各项费用)的信托作为信托资产。

一份公开的收支计算表显示,从6月22日到9月25日仅三个月时间,已经支出费用包括事务费、专家报酬、事务委托报酬等一共六项共计99876050日元(约88.37万美金)。

10月22日前,你们再不申请门头沟的盗币索赔证明,就凉凉了

10月22日为提交善后索赔证明的最后期限

对于门头沟事件中被盗用户来说,最为关心的,莫过于如何索赔。

为此,门头沟委托方建立了一个系统,可以让MtGox(门头沟)的用户使用比特币交易所通过网站向MtGox申请退加密货币或现金。

也就是说,只要是被盗用户,均可以通过网站申请赔偿,而至于赔偿加密货币还是现金,则由债权人自己决定。

这又一次让不少预测受门头沟事件影响,被盗用户拿到赔偿加密货币后疯狂砸盘的媒体打脸,既然委托人能够通过交易使比特币均价高于市场价,被盗用户也很有可能选择直接申请现金赔付。

为了帮助债权人更好地申请赔偿,8月23日,门头沟委托方向公众开放了受理申请的系统网站,即https://claims mtgox.com/assets/index.html#/,全世界的(被盗)用户都可以申请赔偿。

对于无法使用在线申请方式的用户,委托方还准备了一份表格用于存档证明善后索赔(“申请表格”),并于2018年8月23日公开。如果用户不能使用联机方法,则用户需要提交证明,通过从系统下载申请表格,在电脑上输入必要的资料,打印出来,签署或贴上其姓名及盖章后,邮寄到善后受托人处。

然而,该申请是有期限的。提交东京地方法院规定的善后索赔证明的最后期限是,2018年10月22日(日本标准时间),申请人需在申请截止日期前递交申请。

另外,下一次债权人集会将于2019年3月20日在东京地方法院召开,半年以后,事件或许会有更多进展。

10月22日前,你们再不申请门头沟的盗币索赔证明,就凉凉了

值得注意的是,为了方便国外债权人申请索赔,门头沟代理委托人还提到,还将在美国、英国、加拿大等国司法管辖区采取必要的措施。

“实际上,日本的法律已经非常公开透明了,事件本身没有什么问题,只是很多人希望利用这个事件的影响力来做利空消息,从而获利。至于被盗用户,他们更多的是想追回损失,无论是索赔加密货币还是现金,利用市场投机的很少。”哈鲁资本合伙人吴彦君说。

提及门头沟事件后续影响,吴彦君表示,还是得看法院的处理结果,委托人的兑换能力,以及债权人的反响,毕竟14万枚比特币占比也并非小数目。

zouyk

zouyk

TA很懒,啥都没写...

©2018 Changfu.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长富财经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