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最新资讯 > 正文

BCH升级辩论仍在继续,Bitcoin Unlimited揭示分叉策略

0 Scream Scream 2018-08-24 14:03 118805 巴比特

8月21日,Bitcoin Unlimited(BU)的首席开发者安德鲁•斯通(Andrew Stone)撰写了一份提案,概述了11月份BCH的硬分叉策略。

Stone表示,有两个不同的全节点客户端提出了两个不同的升级方案,BU计划帮助这两个组织达成共识,并允许参与者使用BU投票来支持相应的升级方案。 

BU的策略 

QQ图片20180823141646

BCH社区一直在讨论最新的Bitcoin ABC 0.18.0版本,以及它与Nchain开发的客户端Bitcoin SV(Satoshi Vision,中本聪版本)的区别。这两个组织有着两个不同的代码升级方案,他们都希望在今年11月份BCH的硬分叉中添加自己的方案,如果他们都不妥协的话,就会导致社区分裂。在Bitcoin ABC发布最新的客户端版本之后,Andrew Stone发布了一项名为“BUIP098: BU对于2018年11月BCH硬分叉的策略”。

Stone解释说:

对于2018年11月的硬分叉有两种不同的代码升级方案,都有各自的支持者,但可以概括为来自Bitcoin ABC和Nchain。具有讽刺意味的是,这些代码如果更新是可以相互兼容的,但两个团体都拒绝对方的提案。

对于双方的提议都有一些具体的批评意见——代码的更改越少越好,因为每次更改都会带来相应的风险。

投票赞成妥协

此外,Stone为BU的未来提出了一个策略,其新的客户端信息将是:“运行BU,为妥协投票。”

这意味着BU将同时吸收Nchain和Bitcoin ABC提出的代码升级方案,并且它们都可以通过Stone所说的两种方式被激活。

Stone说:

要么通过BIP135(一种通过矿工进行投票的形式)激活,要么快速达成共识。

通过使用BIP135,我们将进入一个矿工投票的过程,该过程允许单个投票者在版本激活前达成一致。通过明确的设置(即允许用户通过“打开”或“关闭”的功能),使运行BU全节点的人快速响应任何哈希算力。

Stone还添加了对于BCH所有代码修改的附录,详细列出了每个反对意见的各种论据,同时还详细说明了BU能否支持每个请求。Freetrader和 Bitcoin XTs的许多开发者都表示支持BU的提议。 

Calvin Ayre依然表示反对

Coingeek创始人卡尔文•艾尔(Calvin Ayre)表示,他“坚定地将比特币协议恢复到原始的设计。”

Ayre在一份声明中解释道:

我们需要停止依赖由开发人员确定区块大小上限。区块大小是可以由矿工设置的,应该允许单个矿工从另一个矿工那里设置他们希望接受的区块大小。这种方法类似于Bitcoin Unlimited对于区块大小的“紧急共识”机制,因此也有先例。

这种“由矿工选择”的方式有两个好处:(1)它将区块大小问题从BCH开发人员手中拿走,并避免了开发人员在区块大小问题上产生不必要的分歧;(2)它将区块大小问题交给了矿工——BCH网络的关键用户——因此他们就可以根据网络使用量的增长情况和自身的经济奖励来指导扩容路线图。

Coingeek补充说,他们希望所有BCH矿工都加入他们的行列来选择区块大小:

任何不同意Satoshi Vision(中本聪版本)的人都可以走自己的新路。中本聪版本的任何分叉都不是比特币,分叉者必须为他们的分叉取其它的名字。

BCH的支持者们一整天都在讨论相关的问题。大多数BCH粉丝对于BU处理Nchain与Bitcoin ABC开发者之间的情况感到满意。一位Reddit上的支持者表示:

Bitcoin Unlimited拥有与社区对话的技巧,他们能够以一种建设性的方式进行妥协,不会将开发者的决定强加给你。


Scream

Scream

TA很懒,啥都没写...

©2018 Changfu.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长富财经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