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最新资讯 > 正文

警方逮捕了涉嫌盗窃8700万美元加密盗窃的黑客

0 xiaoyao xiaoyao 2018-08-20 14:21 42994 CoinDesk

       来自多个城市的中国警方逮捕了三名涉嫌窃取比特币和其他加密货币价值约8700万美元的人。

       中国新闻机构新华社周六报道称,经过警方发起长达数月的调查后,这三人分别于8月15日在湖南,长春和首都北京被击败。

       据报道,一名自称为受害人的张某于3月份向西北城市西安警方提起诉讼,称他的电脑遭到黑客攻击,丢失了价值约1450万美元的加密资产。

       警方调查,在一些着名但未透露姓名的互联网公司的协助下,后来找到了一名姓周的嫌犯,据称他擅自闯入张的个人电脑转移资金。

       随着调查的进行,警方进一步确认了周的另外两名同伙,他们都被指称是经验丰富的黑客。

      警方进一步指控该集团对公司和个人网络进行了一系列非法网络入侵,以获取加密资产,初步估计为6亿元人民币,约合8700万美元。

      虽然调查仍在进行中,但鉴于据报道涉及大量加密货币资产,这是一个值得注意的案例。

     此外,中国警方已采取措施打击与加密货币有关的网络犯罪。此前,中国大连市的警方还逮捕了一家计算机技术公司的20名嫌犯,据称他们利用加密挖掘恶意软件感染了超过一百万台计算机,据报道两年内收入超过200万美元。


注:此文编译自 Wolfie Zhao20日发文


xiaoyao

xiaoyao

TA很懒,啥都没写...

©2018 Changfu.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长富财经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