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最新资讯 > 正文

2018区块链公益事业研究报告:联盟链可解信任难题 | 链塔智库

0 Scream Scream 2018-10-19 17:14 33346 链塔智库

作者:链塔分析师团队 来源:链塔智库(ID:liantazhiku)

前言

慈善事业面临的最大难题就是缺乏信任,慈善机构要获得持续支持,就必须具有公信力,而信息透明是获得公信力的前提。第二个难题是慈善机构内部管理缺少必要监督与审计,同时受到成本困境和慈善组织不健全等问题的困扰。 

随着区块链技术的不断发展,公益行业的透明公开程度有望产生质的飞跃。新技术的应用也将提升全社会的公益慈善氛围。区块链是一种商业模式,可以让志愿者更加投入地做公益。 

尽管区块链的不可篡改有助于提升公益机构的公信力,但从普通用户的角度来看,区块链并不能完全解决信任问题,慈善公益公信力问题并不会因为一种全新的技术而迎刃而解。 

链塔BlockData针对区块链公益事业进行研究,介绍了公益事业目前存在的痛点,提出区块链技术可以帮助改善的方向和模式。盘点国内外的区块链公益项目,发现国内的项目是传统企业借助区块链技术升级改造业务,国外则涌现了更多的区块链公益创业公司。最后,针对该行业提出发展建议并预测趋势。

区块链+公益公益研究报告(链塔智库) 21

Scream

Scream

TA很懒,啥都没写...

©2018 Changfu.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长富财经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