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最新资讯 > 正文

香港富比特:区块链技术已兴起,世界还远吗?

0 Scream Scream 2018-10-18 16:14 39264 千氪

区块链几乎可以应用到任何领域,在金融、物流、公共服务等领域都有大量案例。中国央行早在2016年就表态支持区块链。2016年11月,中国政府正式把区块链列入十三五规划纲要中。

据了解,索尼已经宣布将在旗下数字版权管理(DRM)系统中引入区块链技术,该公司通过利用极难篡改数据的区块链技术,对音乐、影片等数字内容的创作者和创作日期进行证明。索尼公司拟首先在音乐领域使用区块链技术,未来将会在充分验证的基础上推广至VR,影视及电子书等广大领域。除了索尼之外,沃尔玛美国职棒大联盟最近也都开始尝试区块链技术。

区块链的设计是一种保护措施,比如(应用于)高容错的分布式计算系统。区块链使混合一致性成为可能。这使区块链适合记录事件、标题、医疗记录和其他需要收录数据的活动、身份识别管理,交易流程管理和出处证明管理。区块链对于金融脱媒有巨大的潜能,对于引导全球贸易有着巨大的影响。

区块链几乎可以应用到任何领域,在金融、物流、公共服务等领域都有大量案例。中国央行早在2016年就表态支持区块链。2016年11月,中国政府正式把区块链列入十三五规划纲要中。

区块链最大的特点就是没有管理员,它是彻底无中心的。其他的数据库都有管理员,但是区块链没有。如果有人想对区块链添加审核,也实现不了,因为它的设计目标就是防止出现居于中心地位的管理当局。

区块链的概念是在2008年由中本聪第一次提出,在随后的几年中,成为了电子货币比特币的核心组成部分:作为所有交易的公共账簿。通过利用点对点网络和分布式时间戳服务器,区块链数据库能够进行自主管理。为比特币而发明的区块链使它成为第一个解决重复消费问题的数字货币。比特币的设计已经成为其他应用程序的灵感来源。

近年来国内交易平台在市场中不断扩大交易额比重,这与国外比特币交易网站遭遇的“跑路”风波形成了鲜明的对比。一度是全球最大的比特币交易网站Mt.Gox轰然倒闭,引起了全球比特币投资者的关注。随后,新加坡比特币交易网站FLEXCOIN也突然倒闭。由于Mt.Gox的破产事件,境内网站上的比特币交易也出现了明显的波动,2月25日,国内的比特币价格一度从接近3600元跌至3050元(几日后比特币的价格又回到了3865元附近)。尽管国际上人心惶惶,但价格大跌依然不能阻挡中国国内投资者们的热忱。

中国的比特币交易网站在这次风波中因祸得福,有数据称中国比特币交易量如今已占全球交易量的70%~80%,甚至交易量最大的比特币交易平台也被中国的比特币交易网站夺走。

作为香港乃至全亚洲地区首屈一指的区块链资产综合服务平台,FUBT始终倡导理性投资,坚持前瞻性布局、国际化拓展、市场化运作,以发掘提升优质数字资产价值为导向,以增强技术、资本、产业融合为纽带,以促进区块链科技应用转化为目标,紧密依托专业技术运营和国际金融顾问团队,深度服务全球数字资产开发者与用户,全面构建诚信公正、合规高效、与时俱进的新型产业体系。FUBT能始终秉承初心,值得赞扬。

Scream

Scream

TA很懒,啥都没写...

©2018 Changfu.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长富财经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