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最新资讯 > 正文

指责中方企业操纵比特币挖矿,瑞波将与白宫搭台唱戏?特朗普:你已成功引起我的注意

0 Scream Scream 2018-10-17 16:54 34377 火星财经

在比特币挖矿这件事上,中国企业无疑已走在了世界前列。以比特大陆为首的矿机生产商垄断了全球半数以上的矿机货源,超70%的比特币网络哈希值是由几家中国矿池贡献的。听上去似乎很有面子,然而这可能并不是什么好事情。

最近几天,普林斯顿大学发表的一篇名为《来自中国的威胁:中国对比特币的影响分析》的报告引发了国外一些批评人士的声讨,他们认为,那家位于北京海淀区的挖矿公司挖出了半数以上的比特币,中国企业对比特币的控制实在令人担忧。现在,貌似这件事还惊动了白宫,其中负责在特朗普耳边吹风的人就是瑞波实验室的负责人。

火星财经(微信:hxcj24h观察到,Cory Johnson在接受Breaker采访时说道,“百分之八十的比特币及大多数以太坊都是由中方企业挖出来的,这些事让白宫现在很上心”。“反观瑞波币,这是一种不需要挖矿的加密货币。所以从外国操纵和环境角度看,瑞波是一种与众不同的物种。在和政府官员谈话过程中,他们似乎也理解到了这一点,认为这件事很重要”。

火星财经(微信:hxcj24h了解到,瑞波实验室控制了瑞波币60%的货币供应量,很多人都对此持批评态度,认为这违背了区块链去中心化的思想。

今年9月,瑞波在旧金山召开Swell大会,吸引了一批企业和嘉宾参加,其中最为引人注目的是前美国总统比尔·克林顿。他在演讲中提及了区块链和加密货币可能为人们带来的种种可能,不时博得阵阵掌声。期间,瑞波还透露已经和三家金融服务公司达成合作关系,对方同意采用瑞波新研发的产品作为支付手段。也就是在该月,瑞波币的价格迎来今年最大幅度的上涨,涨幅近100%。不过很遗憾的是,这三家公司——MercuryFXCuallixCatalyst Corporate Credit Union,并不是传统意义上的大公司,尽管他们的加入让瑞波的支付手段xRapid得到了更广泛地传播,但影响力十分有限,远没有高盛、纳斯达克等有着超高名气的机构有效。

在中美贸易战的背景下,瑞波的一番举动很有可能带来更多政治层面的不确定性,整个加密货币市场是否会因此而受到影响?瑞波又能否借机发展壮大?一切都要交给市场去判断。


Scream

Scream

TA很懒,啥都没写...

©2018 Changfu.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长富财经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