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最新资讯 > 正文

手握7万亿美元,投资巨鳄富达宣布入局加密货币市场!

0 Scream Scream 2018-10-17 16:42 38366 雷盈金融科技

据美国财经媒体CNBC报道,金融服务巨头富达(Fidelity)朝加密数字货币领域迈出了重大的一步,这家已有72年历史的公司周一宣布成立一家名为“富达数字资产服务”(Fidelity Digital Asset Services)的独立公司,这家新公司将负责为机构投资者处理加密货币保管和交易执行业务。

我们的目标是让投资者能够更多地接触到比特币等数字化天然资产。

富达投资(Fidelity Investments)的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阿比盖尔·约翰逊(Abigail Johnson)在一份新闻稿中说道。

我们预计将在长期内持续投资和做出尝试,令我们的客户更容易理解和使用这种新兴资产。

富达数字资产的负责人汤姆·杰索普(Tom Jessop)表示,富达从去年中期就已经开始构思开创一家独立的加密货币公司的想法了。就目前而言,该公司的服务仅面向对冲基金、捐赠基金和家庭办公室等机构投资者,不面向散户投资者开放。

在金融服务行业中,富达无疑是一个庞然大物,其客户资产管理总额高达7.2万亿美元,客户总数多达2700万,每年的技术支出达25亿美元。这家新的数字资产公司脱胎于富达应用技术中心(Fidelity Center for Applied Technology)。

业内专家指出,就加密数字货币投资而言,风险之一是如何防止被黑。据美国最大的比特币交易所CoinDesk公布的“2018年区块链状态报告”(2018 State of Blockchain Repor)显示,截至今年6月底为止,该交易所客户被盗的加密货币总价值高达16亿美元。富达则拥有长期的企业安全服务历史,并拥有公共和私人密钥来确保安全。

在周一的交易中,加密数字货币价格普遍上涨,其中比特币价格在过去24个小时的交易中大涨6%,至6781.7美元。比特币等主流币的价格推高部分源于USDT的危机。今日USDT价格急速下跌,从1美元下跌至0.87美元,跌近13%。10月初以来,USDT在多个平台上对美元的成交价一路下跌,创下去年底以来最低水平。

USDT是由Tether发行的稳定币,该币号称与美元1:1挂钩,即每发出一个USDT,都会有1美元储存在银行账户中,且USDT持有人可以随时将这种币兑换成美元或者比特币,其挂钩法币的储存量也永远大于或等于流通中的币量。

彭博社在10月3日报道称,USDT的托管银行Noble Bank目前已失去包括USDT发行方Tether以及加密货币交易所Bitfinex等多个客户,且正在寻找新的买家。10月7日名为Proof of Research的媒体发文《警告:Bitfinex丧失偿还能力 取回你的资产》质疑Bitfinex现已丧失偿还能力,并警告用户取回资产,这篇文章旋即引在全球投资人中再次点燃了对USDT的担忧情绪。

纽约大学教授、有“末日博士”之称的努里埃尔·鲁比尼(Nouriel Roubini)发布推文称,在富达投资发布公告之前, 比特币价格在数小时之内上涨了10%,可见其中存在明显的内幕交易,或是交易所在进行超前交易。他指出,在其他市场上,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会就此类事件展开调查,相关人士将会获罪;但在加密货币市场这个交易操纵的“污水坑”里,这种情况则是不存在的。

Scream

Scream

TA很懒,啥都没写...

©2018 Changfu.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长富财经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