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最新资讯 > 正文

花0.1美元转了价值1.94亿美元的BTC,这笔交易火了

0 Scream Scream 2018-10-17 16:31 47188 巴比特

有人在比特币网络上转了3万个BTC,价值高达1.94亿美元(当时币价是6466美元),但手续费只用了0.1美元。

bitcoin

很多比特币和以太坊等加密货币的反对者都认为在这类系统中交易的清算成本是很高的,因为需要矿工来处理交易。然而,本次交易证明了比特币区块链在优化跨境支付方面的巨大潜力。

用0.1美元为比特币正名

这笔交易在10月15日被添加到区块545911中。这3万个BTC被转到了两个地址中,只花费了0.00001464 BTC,价值0.1美元。

1

(转账记录,图片来源:blockchain.com)

这3万个比特币是在上个月从Bitfinex冷钱包被转出来的,也有可能是属于交易所的资金。

2

加密货币分析师Joseph Young发推表示:

Nouriel教授(前段时间狂喷加密货币的诺奖得主),1.94亿美元的比特币在比特币网络上转账只需要0.1美元,你怎么看?在银行系统中,转100万美元至少要7500美元。这还只是Transferwise的费用,电汇的费用更高。

Transferwise是一家英国公司,可以为客户减免在银行转账时可能遇到的隐藏费用。在这个平台上转账远远低于银行费用。但就连Transferwise的转账费用都那么高,这就意味着转移100万美元的资金,通过电汇和传统银行转账的方式需要更高的成本。

几天之前,Nouriel Roubini表示比特币交易费用高达60美元,用比特币买一杯3美元的拿铁需要60美元的手续费。

比特币交易的成本是60美元。如果我要买一杯3美元的拿铁还需要额外付60美元!‘卓越的新技术,能够减少传统金融系统产生的巨额费用!’这句话就是一个天大的谎言!

为此,加密货币投资者Ari Paul还做出了回应:

比特币的手续费低于0.1美元,你可以去查查。如果你看重真相,那你就应该公开辟谣。如果你只是为了用一些假话来误导人们,那就继续吧。没有什么好研究的,手续费可以通过多个渠道去查询(直接谷歌一下也行)。我认为还是不要提供信息来源比较好,否则最终都会被人找到攻击的理由。

拯救跨境支付市场

过去的几个月以来,比特币网络的平均手续费一直都比较稳定,6月份基本上每天都低于1美元。

3

(近3个月比特币手续费变化,图片来源:Bitinfocharts.com)

在过去的24小时时间里,比特币网络交易有超过19万笔交易,金额超过了44亿美元。今年,比特币网络的总交易额已经超过了黄金。

尽管在去年12月份关于延展性问题和高手续费的讨论十分激烈,但对于大额交易来说,比特币网络费用一直不高。而用几乎可以忽略不计的手续费转移数百万美元的确非常了不起。

看来去年手续费大涨并未影响大部分的网络活动。另外,随着闪电网络等二层方案的进一步完善,在比特币网络上进行小额交易也会更加顺利,手续费几乎可以忽略不计。

但从中短期来看,鉴于区块链在处理大规模交易方面的能力(低成本),最先开始接纳加密货币的将会是离岸银行市场的投资者和企业。这个价值30万亿的行业目前依然需要金融机构来清算大额交易。

花0.1美元到1美元的费用来转5美元到10美元的交易的确不太现实。然而,用同样的费用来处理数百万美元的交易就能让突显加密货币的优势。

Scream

Scream

TA很懒,啥都没写...

©2018 Changfu.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长富财经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