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最新资讯 > 正文

活久见!偷火车电力竟为比特币挖矿?这名山西男子被判了三年半

0 zouyk zouyk 2018-10-09 17:03 42119 雷盈金融科技

据中新社消息,大同铁路运输法院9月13日宣判了一起特殊的“矿工盗窃案”,一名男子因为窃取火车电力挖比特币,被判处3年半有期徒刑,并处以罚金10万元。

裁判文书网10月8日公开的一份刑事判决书(下称“判决书”)披露了上述信息。判决书显示,一名叫徐兴华的山西大同男子,于2017年11月至12月期间分三次在其借住的口泉铁路西二厂附近电线杆上偷接电力,用来支持自己的50台比特币“挖矿机”和三台电风扇24小时运行,其间,损坏“挖矿机”5台。

截至2018年4月案发,徐兴华共挖到比特币3.2个,盈利12万元,所盗电力产生电费10.4万元。大同铁路运输法院判决,徐兴华因犯偷盗罪,被判有期徒刑3年6个月,并处以罚金10万元。此外,法院还责任徐兴华退赔全部电费,依法没收全部“挖矿”设备。

徐兴华作案的去年11月至12月,正是比特币价格涨得最高的时候。比特币价格曾在2017年12月初登顶,达到近2万美元,此后开始回落。目前,比特币的价格在6500美元左右。

偷电“挖矿”事件频出

事实上,这并非唯一一起偷电挖矿案件。早在2017年8月23日,延安警方就破获一起涉嫌盗窃国家电力案件,在山间简易板房中,一台台用来挖比特币的大功率矿机就接在油田矿区生产电缆上,耗电量惊人。

油田矿区多处在山区,油田架设了高压电缆用于生产,为了解决山区群众的用电问题,油田便为沿线的山区群众接入了照明用电,8月23日,居住在山里的村民发现有一处简易房中私接电线,便向警方报案。当天,警方依照线索查获了5处“挖矿场”,每处“挖矿场”摆放着一两百台数量不等的“挖矿机”,抓获嫌疑人4人。8月24日,警方加大巡查力度,再次查获了3处“挖矿场”。截至目前,警方已在双河、招安、侯市等采油区,查获私接电力比特币“挖矿场”8处,扣押比特币“挖矿机”1600余台,变压器7台,网络交换机7台,笔记本电脑2台,抓获犯罪嫌疑人4人。

在国外,其实也时常爆出类似事件。去年,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董事局的一名前雇员被发现在美国中央银行的服务器上开采比特币,随后他被判缓刑以及5000美元的罚金。而在今年2月,俄罗斯联邦核子中心的几名工程师被捕,原因竟然是试图使用俄罗斯最大的超级计算机来进行比特币挖矿。

“挖矿”耗能巨大

“挖矿”是比特币的命脉,然而它却需要消耗巨大的电能。

能源价格比较服务网站PowerCompare研究显示,2017年用在比特币“挖矿”上的电量超过29.05太瓦时(1太瓦时为1亿度电),居然超过了全球159个国家的年均用电量。爱尔兰全国(477万人口)一年的用电量也只有25太瓦时的电力,由此可见挖矿事业能源消耗惊人。

为了应对“挖矿”巨大的能源消耗问题,世界各地正在不断推出各类解决方案。比如在纽约,就批准了对加密货币公司加增一项新的电力关税,甚至在部分区域批准了一项为期18个月的加密货币挖矿禁令,以维持其电力供应。而在澳大利亚,则将目光瞄准了太阳能,通过在太阳能电场购电的形式,来确保为矿场进行供电,同时解决环境问题。

zouyk

zouyk

TA很懒,啥都没写...

©2018 Changfu.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长富财经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