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最新资讯 > 正文

比特币能够带领人类脱离通胀的祸害吗?

0 zouyk zouyk 2018-09-12 09:18 114841 陀螺财经

比特币,反通胀。

恶心通胀——部分流氓国家剥削百姓的专属工具

谈起剥削,人类的第一敏感反应都是抗拒,谈“剥削”色变,谈起这两个字都会遭到下意识的抗拒的时代,怎么可能还有剥削?

可事实是剥削确实存在着。

在人类漫长的历史中,充满了恶性通胀对老百姓的祸害。而这祸害的进程,自从有了可以脱离商品本位发行的纸币之后,就变得愈加离奇。

这些流氓国家的政府,除了增值赋税、大量举债、收妥贿赂等方法外。还利用银行滥发纸币,制造恶性通货膨胀,疯狂的掠夺当地老百姓的财富。

以津巴布韦为例,它是非洲南部的一个内陆国家。他的通货膨胀令人咋舌。对他们而言,他们生活的绝望居然是因为“太有钱”了。

津巴布韦共和国人均月最低工资12万,很多人有几百亿的钞票,但是全国人人穷困潦倒。对他们而言,国家只擅长一个--印钞票。他们的钞票面额后面最起码都是8个0以上。这里,“人人穷困潦倒”,他们现在最小面额是10亿,大约相当于人民币8元,然而却只够买6个鸡蛋了!

这个国家通货膨胀极其严重,是人类有史以来最严重的,物价几乎每周翻一倍,粮食缺乏,人民生活穷困!

绝望之中诞生的“BTC/" target="_blank"">比特币”,让津巴布韦以及相似命运的非洲贫民看到了美好生活的希望

在非洲和南美洲,有大量的贫穷人口因为加密货币避免了财富被统治阶级赤裸裸的掠夺。

人类社会目前所依赖的中央货币体系本质是基于一种信任关系。因为你信任银行,信任国家,所以这种体系就能运转了。

而比特币完全颠覆了这个体系,在这个新的世界里,国家、银行等等权威符号都消失了。比特币的整个生态搭建于区块链技术之上,背后的一整套运行规则的公正性和信任感,都是由技术和代码本身来保障的。

比特币由于用供应量极为有限,而且很多比特币其实可以看做永久的丢失了。

因此,在抗击恶性通货膨胀方面比特币有它的特殊价值。正是它的存在,支撑了恶性通胀国家的贫穷百姓还有勉强生活下去的希望。

而在今后,比特币不仅可以阻止流氓国家赤裸裸的掠夺老百姓,还可以推动当地的民主进程,改善当地老百姓的生活水平,目前的非洲其实就是加密货币改变人类社会的一个实验田。目前比特币让非洲贫民看到了脱离通胀的希望,而未来EOS可能会把民主的理念向全球平民进行普及,是否会让落后国家和地区的人民看到民主的光芒也不得而知啊。

举个例子,对于津巴布韦百姓来说,比特币就像一根救命稻草,使他们免于恶性通货膨胀和国内金融危机的伤害。

津巴布韦的货币每天都在贬值,有些民众开始转向使用比特币,还有人用它管理家庭开支,比如资助在国外学习的家人。津巴布韦在2009年遭遇严重的恶性通货膨胀,政府变相废除本国货币,采取货币美元化政策。人民手中的旧币变得一文不值。在今天的津巴布韦,有经济学家估计,通货膨胀仍在以超过每月50%的速度恶化。

于是,津巴布韦人疯狂囤积任何他们认为具有保值能力的东西。在货币大贬值的情况下,汽车、房产和股票的价格都在上涨。如果老百姓把钱存到津巴布韦银行,到头来也将一无所有。委内瑞拉、阿根廷、中非国家等其他陷入金融困境的国家也是如此,这些国家的货币受通货膨胀冲击一蹶不振,使得比特币的在这些高通胀国家一直都具有相当大的刚性需求。

比特币是恶性通胀的天敌

比特币是通胀的天敌,不像目前流通的纸币或硬币存在发行过多而造成通货膨胀的情况,这显然给了非洲人民更多的安全感。

当区块链被越来越多的人奉为“第四次工业革命之魂”后,非洲大陆似乎试图抢上这一趟班车的车票,第一次摘掉了倒数第一的帽子。

6万年前,人类一批批走出非洲,向着波澜壮阔的世界地图勇敢地迁徙。而现在,这项黑科技可能会带来的颠覆,或许会引领更多人回到他们的祖先起源的地方。

去年,对非洲10个通货膨胀率异常国家的研究显示,南苏丹通货膨胀率达到了295%,简直难以想象。而非洲通胀率最低的埃及为12.30%。

非洲各国政府继续通过通货膨胀来掠夺非洲人民的财富,这使得个人几乎无法保护自己的财产。

在非洲,有将近3.26亿人无法获得银行账户。许多非洲老百姓直接跳过了刷银行卡的时代,而是使用智能手机加比特币钱包进行生活。因为本国货币通胀太过于夸张,不敢存钱。而比特币让这些老百姓对生活重燃信心。现在阻碍比特币在非洲发展的恰好是那里糟糕的互联网网络环境。

结论——在抗击恶性通胀方面,比特币有着自身的特殊价值!

很多人将比特币看作恐怖主义和洗钱的工具,我觉得这个理解有问题。

首先,我认为有组织犯罪的最大推动者是现金。

许多其他的现代发明:如互联网,微博,汽车和手机,都被犯罪分子加以利用。但这并不意味着我们要停下科技进步的步伐,科技进步对于人类社会发展绝对是利大于弊的。

况且,并没有多少证据证明比特币现在被恶意利用。请记住:比特币并不是完全匿名不可追踪的,每一笔比特币交易在区块链上都是有记录的。可以进行查询的。

这里举个例子,英国政府对洗钱的最佳渠道的研究一直都表明,利用比特币洗钱的可能性非常低。

因此,我们看待比特币应该用辩证唯物主义的视角来看,比特币具有保值、匿名、方便传输等特点,这些特点本来并没有对和错。

错的是使用他们的人,坏人使用它,可以贩毒、犯罪进行非法交易。好人使用了它,可以用来慈善救人。老百姓用它,可以用来抵抗恶性通往,在流氓国家还能保住自己的财富!所以在抗击恶性通胀方面,比特币有着自身的特殊价值!

zouyk

zouyk

TA很懒,啥都没写...

©2018 Changfu.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长富财经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