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最新资讯 > 正文

日本金融厅出来辟谣了:修改加密货币监管框架报道所言非实

0 xiaoyao xiaoyao 2018-07-05 17:00 38237

7月3日(周二),日本《产经新闻》(the Sankei Shimbun)报道称,日本最高金融监管机构——金融服务厅(FSA)正在考虑对加密货币监管方式进行改革。这家新闻媒体声称,日本金融厅正在考虑将修订后的基金结算法转变为金融工具和外汇交易法(FIEA),并对其进行了详细说明:根据修订后的基金结算法,虚拟货币与电子货币一样被认定为一种结算方式,如果它受到金融工具和交易所法的约束,它将被视为一种金融产品。


japan-fsa-changes-rules-1068x1068_副本


《产经新闻》指出,FIEA“要求证券公司和其他公司将客户资金和证券(股票等)与公司资产分开管理。” 此外,企业必须建立“严格的投资者保护体系,比如禁止股票内幕交易”。

Impress Corporation随后发布了日本金融厅关于产经新闻和其他新闻机构发布的报道的回应。该新闻媒体在向金融厅核实消息以后,援引日本金融厅的话表示:并非事实。

这家新闻媒体补充说,日本金融厅定期与学者专家、金融从业者、机构成员和其他行业参与者举行研讨会,以应对围绕加密货币行业的各种问题。

日本金融厅表示:如果有这样的考虑,就会被作为研究小组的议程。在过去的4次会议中,都没有讨论过这个议程。不会考虑那些不在议程上的事情。

Anderson Mori & Tomotsune律师事务所合伙人Ken Kawai在接受news.Bitcoin.com采访时也表达了对这一消息来源的怀疑,他说:从长远来看,这种情况可能会发生,但没有这么快。”然而,包括期货、掉期、期权和CFD在内的加密货币衍生品可能会较早受到FIEA的监管。

修订后的《基金结算法》已于去年4月在日本生效,将加密货币作为一种支付手段合法化,并要求加密货币交易所在日本金融厅登记。到目前为止,该机构已经批准了16个加密货币交易所。

然而,在今年1月Coincheck黑客攻击事件之后,该机构加强了对加密货币交易运营商的监管,并发现16家持有牌照的交易所中有一些并没有满足要求的内部系统。

今年3月,日本金融服务厅向其中的两家加密货币交易所Zaif exchange和GMO Coin发出了改进令。

6月22日,该机构向六家有执照的交易所发布了业务改进订单,分别是:Bitflyer, Bitpoint Japan, Btcbox, Bitbank, Quoine和Tech Bureau。其中,Bitflyer是日本交易量最大的加密货币交易所。

在这些命令发出之后,日本金融厅因其批准加密交易的方式而受到抨击。

产经新闻表示:如果交易所的管理恶化,现有的保护客户资产的机制是不够的,FIEA通过将加密货币作为证券进行监管,加强用户保护


xiaoyao

xiaoyao

TA很懒,啥都没写...

©2018 Changfu.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长富财经版权所有